中央民族大学石亚洲副校长到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进行调研

作者:时间:2018-11-14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教授到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开展调研。

untitled

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主任赵小兵教授对中心的学科建设情况和主要工作成果、中长期科研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并向石亚洲副校长汇报演示了中心建设的“民汉舆情汇聚与分析系统”、“藏汉舆情汇聚与监测系统”、“神经机器翻译系统”、“蒙汉跨语言信息检索平台”、“民文知识图谱展示平台”、“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查询系统”等创新成果。

undefined

赵小兵教授提出,中心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加大力度创新科研成果,推动特色交叉学科"计算语言学"的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

undefined

石亚洲副校长对中心十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顺应国家需要,紧跟学科发展趋势,继续做好科研保障工作。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科创新建设,推进少数民族语言监测研究,今后会继续为师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科研环境,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

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宋伟陪同调研。(特尼格尔 供稿)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