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兵主任参加2019年度《民族语文工作通讯》通联会

作者:赵哲时间:2019-04-04点击数:

3月21日,2019年度《民族语文工作通讯》通联会在荔波县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民族语文应用研究中心主办,贵州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办公室协办,中共荔波县委、荔波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喜出席,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张和平、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张绍川和中共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国22个有关地方和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民族语文工作通讯》办刊和民族语文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我中心赵小兵主任及博士生赵哲参加会议。

赵小兵主任围绕中心民族语文工作2018年工作汇报及2019年工作计划计划两方面发言交流。2018年工作主要介绍了机构建设、服务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人才培养、民族语言语料库及应用平台建设等四个方面,并重点对民汉跨语言舆情汇聚与监测系统、中国少数民族语言使用国情地图构建及国情分析(1949-2017)、蒙汉双语刑事判决文书知识图谱、藏汉跨语言旅游领域信息抽取及知识库构建、藏汉跨语言文本剽窃检测研究等重点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2019年工作计划主要围绕“一带一路”语言机器翻译、跨语言舆情监测平台应用、多领域知识图谱、民汉语义知识库等方面进行了展望。赵小兵主任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在民族语言研究及信息化应用发展的优势,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应用需求,为民族语文的发展而努力!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