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东

作者:时间:2019-09-19点击数:

姓名:闫晓东

性别: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软件理论与语言知识工程

个人简历:

晓东,女,博士,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文信息学会会员。20067月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同时进入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工作至今,并于2008年作为研究人员在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少数民族语言分中心”进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自然语言处理、智能网络应用。

主持了国家民委项目“藏、维文网络敏感信息自动发现与预警技术研究”,参与了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藏语/维吾尔语语言资源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跨语言社会舆情分析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基于表示学习和生成对抗网络的藏文知识库问答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词向量的藏语实体知识抽取方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少数民族语言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的研究”、以及多项教育部、省部级其他项目。主编出版专著3部,参编专著和译著2部,作为第一发明人拥有软件著作权两项,作为主要发明人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


上一条:王志娟 下一条:孙媛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