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语言文化政策高层论坛”在京开幕

作者:时间:2014-12-01点击数:

2013年12月8日,中德语言文化政策高层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幕。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张浩明、副司长田立新,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教授、北京语言大学书记李宇明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主持开幕式。德国驻华大使馆、歌德学院、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哥廷根大学、卢森堡大学,中国教育部、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部门、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我中心赵小兵教授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论坛聚焦中德语言文化政策,与会专家围绕“德国和中国的语言政策及语言推广”、“语言与跨文化”、“语言的规范化建设”“国家语言资源监测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论坛是“2013-2014中德语言年”项目的组成部分,由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德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