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时间:2018-12-17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知行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再帕尔·阿不力孜主持。




新一届学术委员是严格按照2016年修订的《中央民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经过民主推荐、组织推荐、秘书处酝酿、校长办公会研究和民主选举等程序,并由校党委常委会审定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34名,任期4年。

会议当天,经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黄泰岩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宋敏、再帕尔·阿不力孜、班班多杰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各学部主任、副主任。现将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如下:







会上,黄泰岩为学术委员会全体参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黄泰岩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采用席位制,可以有效保证校学术委员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管理、学术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黄泰岩强调,学术委员会标志着中央民族大学的学术尊严,决定着未来四年学校的学术走向、学术导向、学术水平以及在全国学术界的影响力和声誉。委员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站在学校全面发展的高度,积极参与学校的学术管理,致力于学术发展,有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泰岩要求,学术委员会要把握学校的学术方向,形成中央民族大学的原创性学术;要做好顶层设计,将学校的学术推到主流学科的最前沿,同时挖掘学科特色,奠定特色学科在学术界独特、重要的影响力;要聚合力量,搭建平台,集成不同学科的各自优势,拧和成一种集合力量;要立学术规矩,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保证每一位在学校真正做学问的人都可以得到尊重;学术委员会成员要有全局观、大局观,放眼于学校的大格局当中,撇开门户之见,学科之见,引领学校下一步学术的发展。



按照议程,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乌小花介绍了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产生过程,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选举程序,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艺术体育学部、理工医学学部等四个学部的设置情况及学部主任、副主任选举程序。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