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怀来县政府与永定河投资公司主要领导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时间:2022-06-23点击数:

6月22日,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一行到永定河投资公司,与公司和怀来县政府就落实《国家安全语言文化大数据研究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安排,加快推进建设国家语言安全大数据基地等事宜进行座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国升,总经理彭增亮,怀来县政府县长张琪等通过现场及线上方式参加座谈交流。

石亚洲首先对公司在永定河流域治理及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在国家语言数据的挖掘处理及产业化方面开展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国家语言安全大数据基地建设,不仅对国家安全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意义,而且符合怀来县发展定位,前景可期。下一步各方应发挥优势,加快落地一批成熟项目,特别是探索在语言监测方面形成突破,以科技引领人才聚集和产业导入,进而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张琪在座谈中表示,怀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把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作为探索大数据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创新拓展的重要举措,坚持创新驱动、技术打底、学术引领的原则,聚焦团队建设、项目落地、运作模式、政策支持四个关键领域,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相关工作进程。

孙国升表示,怀来是永定河流域的重要节点,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怀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推动“首都两区”建设,把握“东数西算”机遇,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发展,本次建设国家语言安全大数据基地,是保障国家语言安全的重要举措,合作各方应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助力项目落地。彭增亮表示,此次合作符合国家战略,顺应怀来产业布局和永定河投资公司发展方向,中央民族大学在语言研究、数据分析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三方合作优势互补,建议加快推进工作组组建,尽快梳理形成项目实施方案,加快项目落地进程。

中央民族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主任赵小兵、怀来县政府副县长白佑强、公司相关部门以及怀来生态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