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中心人才培养

(一)团队建设

目前中心已形成,“计算语言学”“语言信息安全”(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为特色的硕、博士培养点。已形成具有良好研究基础、文理学科交叉融合的成熟稳定的研究团队。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名,团队有足够的科研实力承担国家大型重点科研项目,进行创新性理论和应用研究。

(二)人才培养

20231月至今,民族语言中心继续招收“计算语言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现代教育技术”、“电子信息(计算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现统计,“计算语言学”博士生在读12人;“语言信息安全”博士在读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毕业7人,在读20人;“语言信息安全”学术型硕士在读2人;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型硕士毕业2人;“电子信息(计算机)”专业型硕士在读50人,成为学校培养文理交叉的创新性研究人才的特色学科,毕业生质量不断提升。

此外,中心注重人才培养,通过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方式培养新一代的研究人才,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心的科研团队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一定声誉,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少数民族语言的舆情监测与传承保护研究方面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