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作者:时间:2016-08-30点击数:

2016年8月28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语言与智能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学术界、产业界从事语言与智能相关研究的5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语言与智能领域的新发展和新技术。

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怀进鹏教授,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AAI)Fellow杨强博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邢波教授,百度副总裁、ACL前主席王海峰博士,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胡郁博士。这8位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资深专家分别带来以“语言与智能”为主题的主旨报告。

zhang

张钹(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

怀

怀进鹏(人工智能:从技术到产业的思考)

洪

洪小文(人工智能时代)

wang

王坚(互联网 数据 计算)

yang

杨强(强化迁移学习)

xing

邢波(The Machine Learning behind Reading and Comprehension)

hu

胡郁(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语音与语言为入口的认知智能革命)

与会专家针对人工智能、语言理解、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等热门技术目前的技术现状和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展望。同时,大会还围绕“语言与智能的未来”举办了专题研讨,研讨由中科院软件所孙乐研究员主持,邀请了讯飞研究院院长胡郁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马少平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百度副总裁王海峰博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邢波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周明主任研究员等专家就语言与智能技术未来的发展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1

圆桌论坛

本次大会关注国内外语言与智能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对本领域面临的种种挑战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性技术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所有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与技术的饕餮盛宴。

版权所有©2008-2014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理工楼516室(100081)

电话:010-68932421-8016 传真:010-68930880